梅河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86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386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梅河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1-06-03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603111943.jpg

       6月2日,梅河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宁洪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法院院长杜康君主持会议。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姚志刚、孙立文,梅河口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刚出席会议。

       会上,适用“自查从宽”政策的两名政法干警进行了现身说法;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绍忠通报了全市查办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深水区,经过前期的自查自纠和广泛发动,教育整顿效果明显,但一些政法干警仍然存在敷衍塞责、自查如蜻蜓点水,心存侥幸、意图蒙混过关,心结没打开、仍在观望等待,避重就轻、不敢担当作为等问题。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就是再一次敲响警钟、再一次作思想动员。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把握住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把握“政法姓党”本质属性。要清正廉明知敬畏,政法队伍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肩负责任重、掌握权力大、面临诱惑多、服务群众广,必须提高标杆、强化自律,以最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重点要严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努力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会议强调,要把握自查从宽政策“窗口期”。前期,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出台了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和实施意见,梅河口市里也出台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暂行办法。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很高的含金量,体现出党对政法队伍的关心、爱护与信任。有问题的政法干警一定要深刻理解,放下包袱,消除顾虑,把握机会,主动向组织说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

       会议强调,对在规定时间前向组织说明情况的政法干警,组织会给出路、宽大处理,并兑现从宽政策;对心存侥幸、不知悔改的政法干警,定将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要清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教育整顿6月底结束,目前还有不到一个月的“窗口期”,有问题的干警一定要打消侥幸心理,把握政策期限,珍惜组织上给予的这次宽大处理机会,及时向组织说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做好维护大局稳定的“定盘星”。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整治顽瘴痼疾、“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和弘扬英模精神,把政法队伍的工作作风锻造的更加过硬,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要积极作为,当好梅河口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坚守为民初心,站在群众立场秉公用权,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603111959.jpg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整治顽瘴痼疾。对核实认定问题进行复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画好“自画像”,扎实做好整改;要全力加快六方面重点案件线索的查办。持续推进线索梳理、对比、分类、标注,数据统计填报,线索督办(包保),案件评查,线索倒查,“五个一批”等重点工作;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按照“五化”方式,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要超前谋划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提前谋划转段会议。做好档案归档和报送等工作;要弘扬英模精神。持续宣传报道政法英模事迹、为民实践活动动态、教育整顿成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03112004.jpg

       市教育整顿办各专项组组长,全市政法各部门全体政法干警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梅河口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