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落实李克强总理来吉考察要求的具体措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960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落实李克强总理来吉考察要求的具体措施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3960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落实李克强总理来吉考察要求的具体措施

景俊海主持

2021-06-19 03:1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1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落实李克强总理来吉考察要求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时刻警醒、举一反三、抓实抓严,坚决防范遏制亡人事故,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最严的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专项整治,紧盯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旅游、体育赛事、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以最严的要求抓好安全监管,切实做到无缺位、无盲区、无死角。要以最严的标准抓好应急准备,强化物资储备、实战演练、应急处置,遇到险情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确保安全度汛。要以最严的作风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到边、落到底、落到位。

  会议指出,6月15日至16日,李克强总理来吉考察,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着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深入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打造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持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稳定农资和粮食市场,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统筹推进农产品和食品深加工业发展,更好实现农业增效、产业增值、农民增收。二要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发展要素和投资者集聚吉林。三要加快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力推动“五个合作”,进一步深化与东北亚地区的互动交流,促进我省对外开放走深走稳走实。四要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发展,完善支持政策措施,着力破解实际问题,建立健全适应创新创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机制,创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五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持续抓好查干湖生态修复和水质提升,加快查干湖景区景点建设,统筹推进环保督察整改、生态治理修复等工作,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