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96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梁欢欢 3396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四平市铁东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记事

2021-06-21 10:43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四平市铁东区关工委组织“五老”百人宣讲团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全体“五老”共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展现了“五老”们一心向党、意气风发、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东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持续升温。

  先后召开铁东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督导调度工作会议及宣传简报工作推进会议。成立了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并向全区下发《铁东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区委宣传部作为牵头单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方向、强落实,迅速抽调精干力量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为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该区针对党员干部学习需求,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发放仪式,为全区各单位发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规定的4本“指定书目”,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认真学,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目前,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54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微信群,通过每日定时推送学习内容,并由各单位转发学习,做到由点及面,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同时,全区各单位积极开设读书班,制订并实施读书班计划,让全体党员积极阅读党史书籍,并及时交流读书心得,在交流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既立足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按照《铁东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各单位积极行动,北市场街广兴茂社区从点滴小事做起,为群众解决房屋漏水问题;解放街党工委通过走访辖区重点非公企业,充分挖掘非公党组织潜力,以实际行动推动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区司法局通过“教”与“帮”,将严格管理与温情帮扶相结合,为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排忧解难,既彰显法律尺度,又传递司法温度,帮助“特殊人群”走好“回归”路;区政务大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敞开大门听民意,开设“利企便民服务平台”窗口对外开展业务,获得群众点赞。(记者 袁松年 通讯员 赵知涵 王健)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