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扩大对外开放 加快批签发能力建设做大做强疫苗产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03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充分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扩大对外开放 加快批签发能力建设做大做强疫苗产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03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综保区政策优势扩大对外开放 加快批签发能力建设做大做强疫苗产业

2021-07-01 07:4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小博)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海关、长春兴隆综保区、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地,就通关便利化及综保区建设、对外开放通道和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韩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在吉考察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将综保区打造成我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加强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做大做强疫苗产业,加快打造北药基地,推动吉林从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跨越。

  在长春海关关史荣誉室、监控指挥中心,韩俊详细了解长春海关发展历程、口岸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现场分别连线龙嘉机场海关、兴隆海关、珲春海关,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韩俊指出,海关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长春海关要以对外通道建设、开放平台打造、通关便利化改革等为抓手,推进“智慧海关”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吉林建设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要积极争取海关总署支持,做好肉牛、生猪、肉鸡等畜禽优质种用资源引进工作,服务吉林秸秆变肉和千万头肉牛工程建设。要切实强化监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从严加强疫情防控,真正严守国门、筑牢防线。

  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是我省第一个综保区。韩俊实地考察综保区管委会、长春国际陆港后强调,要用好用活用足综保区优惠政策,加大物流业、加工业、制造业等领域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项目好项目向综保区集聚,打造新的区域增长点。要畅通对外通道,常态化运营“长满欧”“长珲欧”中欧班列,畅通内贸货物跨境运输通道,推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构筑边境地区效率高、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韩俊先后来到俄罗斯商品储存批发中心、兴隆保税O2O体验中心、优选进口生活集市,鼓励经营者创新经营业态,发展跨境电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等新模式,把全球最好的商品带到长春,真正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和便利。

  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疫苗批签发实验室正在紧张进行升级改造。韩俊现场调研后指出,批签发能力与疫苗产业发展密切相关,要加快改造升级步伐,提升批签发能力建设,服务疫苗产业发展,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在考察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建设项目后,韩俊指出,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尽快投入使用,为药企开展仿制化学药一致性评价等提供保障,降低全省药企新药注册成本。在北药交易中心直播孵化基地,韩俊强调,要一手抓网红人才培育,一手抓“触网”产品开发,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利用新媒体进行品牌宣传、产品推广,大力支持我省网络直播企业发展,把更多的吉林优质产品卖向全国、卖向全球。

  蔡东、李伟、安桂武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