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税务局:优化窗口设置 保证办税畅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05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税务局:优化窗口设置 保证办税畅通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05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税务局:优化窗口设置 保证办税畅通

2021-07-06 08:34 | 来源: 前郭县税务局

  今年以来,前郭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同时有序推进国家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更好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办税服务厅管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质效,前郭县税务局优化窗口布局,将办税服务厅主厅18个窗口暂时减少至14个,分流出来的人员一部分做咨询员,确保进入实体办税大厅的纳税人缴费人有人主动迎候,首问负责;一部分做引导员,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手机终端APP办,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214项内容。

  通过现场辅导,远程指导,无偿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小型微利企业申报纳税以及办理相关涉税费业务,获得了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致赞誉。积极主动推广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人员兜底,真正实现“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推行“六无六有”,切实提升纳税人及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对照去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成因,积极采取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同时对照今年下发的调查指标,有针对性地强化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因业务不熟、宣传不力、服务不畅、窗口执法不规范等原因造成的侵害纳税人合法权益的情况,共同努力创造全县税务系统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通过有效解决问题并化解矛盾来提升纳税人的认可度。

  来源:前郭县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