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百姓家“小庭院”春暖花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14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辉南:百姓家“小庭院”春暖花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14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辉南:百姓家“小庭院”春暖花开

2021-07-22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进辉南县各乡村,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笔直的硬化街道,风格各异的绿化景观,窗明几净的民居民宿,亭亭玉立的节能路灯,无不让人赏心悦目。

  县妇联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的巾帼力量,通过一家一户小庭院“洁化、序化、美化、绿化”的美丽蜕变,带动乡村环境的全面改善,带来了广大村民文化素养、文明家风、和谐乡风的整体提升,真可谓是建好“小庭院”,彰显“大民生”。

  通过举办“最美乡村人家”擂台赛、建立各村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打造巾帼“农家乐”,培育手工“巧姐”等形式,全面发动、争创示范、评比表彰,以一户带一片、一片带全村,比学赶超,掀起“美丽庭院”创建新高潮。

  把创建活动与文明乡风相结合,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家训”等家庭文化活动,通过评选“好家风家训故事”、评树“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挖掘“仁义、勤洁、廉孝”的家风美德,使之成为辉南县乡村振兴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截至目前,县妇联累计投入资金120万元,建成“巾帼美家超市”14个,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397人,共创建“美丽庭院”10070户、“干净人家”19450户,并获得吉林省“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新奖殊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文财 图片来源于辉南县委宣传部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