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坚持思想政治引领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16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坚持思想政治引领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1657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景俊海:坚持思想政治引领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6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1.jpg

  今天(7月26日),省委书记、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安全、促进民族复兴贡献更大的吉林力量。省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汇报,与会同志进行讨论。

  景俊海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强军事业大局,必须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举措、抓好落实,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要坚持固根本,常态化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引导退役军人离队不离心、退伍不退志、永葆革命军人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谋长远,科学编制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创新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在法治轨道上规范和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三要坚持办实事,建立更加科学、合理、可持续的接收安置体系,促进退役军人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抓好帮扶援助和激励关爱,持续提高服务保障效能,切实解决后路、后院、后代等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四要坚持防风险,妥善解决信访诉求,坚决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坚持聚合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强化退役军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和爱国拥军模范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韩俊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事关国计民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帮扶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解决退役军人面临的实际困难,做到工作底数清、责任明、效果好,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张恩惠、刘金波、高岭、安桂武参加会议。(记者 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