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守初心 笃行实干踏征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16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学细悟守初心 笃行实干踏征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16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深学细悟守初心 笃行实干踏征程

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27 02: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隋二龙 董博 袁松年 李铭 裴虹荐 庞智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3日和7月2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进行宣讲。

  7月23日,宣讲团在梨树县、伊通县、双辽市、东丰县、东辽县等地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席岫峰在梨树县的宣讲报告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方面作了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委讲师团团长史守林在伊通县作宣讲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指导意义,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如何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等方面作了精彩解读。

  在双辽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宜田,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丁彬在东丰县宣讲报告会上,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阐释了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科学辅导。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仲海涛在东辽县宣讲报告会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生动地讲述了党的非凡发展历程。他结合百年党史宝贵经验,把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娓娓道来。

  7月26日,宣讲团在集安市、辉南县、柳河县、通化县等地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研究员王永君在集安市宣讲报告会上,以《汲取百年历史智慧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刻解读。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推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辉南县,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崔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等方面作了主题鲜明的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长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艾虹到柳河县作宣讲报告。她从意义内涵、践行要求等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通化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耿洪彬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等内容。

  聆听宣讲后,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宝贵经验,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做好“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各项工作,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推进各地高质量发展上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