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辉煌历程 激发奋进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196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讴歌辉煌历程 激发奋进力量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196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讴歌辉煌历程 激发奋进力量

我省举办首届军人、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庆八一文艺演出

2021-08-01 02:3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马璐 通讯员隗公海 赵建龙)猎猎军旗守卫百年辉煌,雄关漫道共铸千秋伟业。7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举办的“情系最可爱的人”吉林省首届军人、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庆八一文艺演出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军区、空军航空大学、武警吉林省总队等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老将军、老干部,以及来自省直、各地退役军人工作部门、文化旅游部门代表共同观看文艺演出。

  作为繁荣全省退役军人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本场文艺演出以广大军人、退役军人身边典型人物、感人事迹为创作原型,将尊崇军人、尊重和关爱退役军人的做法和故事搬上舞台,以歌舞、合唱、曲艺、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讴歌党和人民军队辉煌历程,展现军人、退役军人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文艺演出在舞蹈《八一礼赞》中开场,歌舞表演《长征》、音诗画《八女投江》等节目展现了在艰险的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军歌联唱《我的士兵兄弟》、配乐诗朗诵《三层皮》、原创歌舞《雪花飘落你的双肩》等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期边防官兵扎根边疆、守卫边疆、奉献边疆、建功边疆的崇高精神。表演唱《我请战》、女声合唱《相约去飞》、歌伴舞《强军战歌》、大合唱《中国军魂》等部队官兵自编自演节目,展示了官兵们以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型人民军队为目标,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前行的崭新风采;由省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表演的击木乐舞《壮歌行》,由军休老干部表演的大合唱《走向复兴》、由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退役军人表演的情景剧《入党申请书》等节目展示了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立足新岗位、奋进新时代的豪迈热情;由老兵们自编自演的表演唱《赞军嫂》赞扬了广大军嫂勇挑家庭重担,精心哺育儿女,当好强军贤内助的感人事迹;演出在大气磅礴的歌伴舞《百年奋斗百年荣光》中落下帷幕,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现场官兵、退役军人在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把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关爱转化为守边戍防、保家卫国强大动力,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

  说起举办文艺汇演的目的,主办方之一的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挥文化的感召和凝聚作用,教育和引导军人、退役军人,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尊重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争取更大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演出中,来自我省关爱退役军人和军属、烈属基金会的11家爱心企业代表上台捐赠善款,表达他们对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的尊崇关爱之情。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