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史 展望新征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20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回顾百年史 展望新征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20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回顾百年史 展望新征程

省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3 05:3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雨 尹雪 张敬源 张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9日、7月30日和8月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进行宣讲。

  7月29日,宣讲团在大安市、洮南市、镇赉县、通榆县等地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在大安市的宣讲报告会上,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容,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了精彩讲解。宣讲报告深入浅出,让人备受启发。

  在洮南市,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省外事办公室(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玉夺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论述深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在镇赉县,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教授王广义在宣讲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践行角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

  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吴宏政在通榆县作宣讲。他宣讲的题目是《回顾百年史展望新征程》,对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作了深刻细致的发掘。精彩的讲解,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7月30日,宣讲团在延吉市、图们市、敦化市、安图县等地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党建学会副会长李林在延吉市的宣讲报告会上,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报告。

  在图们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史守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

  在敦化市,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东北师大兼职教授黄耀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按照总体把握讲话精神、深入把握讲话精神、如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三个方面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

  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冰在安图县作宣讲,他以《以史为鉴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一次深刻、生动的专题宣讲。

  8月2日,宣讲团在珲春市、龙井市、汪清县、和龙市等地进行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周知民在珲春市的宣讲报告会上,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价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在龙井市,省委宣讲团成员、长春师范大学东北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张晓刚以《汲取党史经验续写壮美篇章》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

  在汪清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李倩深刻阐述了建党一百周年庆典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副校长闫越在和龙市作宣讲,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从总结伟大成就,坚定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九个必须”,明晰开创未来的根本路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起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听完宣讲报告会后,各地干部群众普遍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对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