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423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423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到延边州督察调研时强调

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2021-09-06 00:5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潘瑜)9月1日-9月3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一行到敦化市、延吉市、珲春市开展下沉督察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强化举措,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副省长韩福春陪同调研。

  刘伟平一行首先到达敦化市,先后察看了敦化市东方宾馆信访举报案件整改情况、雁鸣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土地整理项目整改情况。在调研敦化市雁鸣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时,督察组赞成敦化市采取“宜林还林、宜草还草”实施退耕还林还草的整改做法。刘伟平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农民利益,让农民的长远生计有所保障,做到生态保护与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

  在延吉市,督察组实地察看了延吉市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延吉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和延吉市海兰湖体育旅游度假村高尔夫球场整改等情况。刘伟平叮嘱生态环保设施的运行要全面执行国家排放标准,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监管;要重视加快推动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建设。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做法,努力提高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在珲春,督察组先后对敬信湿地保护、吉兴牧业有限公司延边黄牛育种场违规设施拆除及生态恢复、珲春市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在敬信湿地,督察组详细了解了湿地的生态保护情况。刘伟平指出,敬信湿地地处特殊的边境地理位置,具有重要生态战略地位,作为多种珍稀动物的栖息地,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定要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保护好湿地。

  刘伟平在与延边州负责同志交流时强调,环境就是最大的民生,吉林省的最大优势就是生态。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更是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的指示,把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扎实走下去,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优势。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