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出实招见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44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出实招见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44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四平市铁东区浴池噪声扰民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出实招见实效

2021-09-09 01:4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袁松年 通讯员丁超)“现在已经没有噪音了,感觉这周围都安静多了,孩子也能在家专心学习了,特别感谢环保督察部门的工作啊!”家住四平市铁东区海银9号小区的杨先生说。据了解,这户居民家里有一名高三的学生,家长希望孩子有一个安静环境,杨先生家的情况也反映了附近小区居民的心声。噪声问题解决后,居民对督察部门的工作及时到位,频频点赞。

  日前,四平市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铁东区九号汤泉洗浴中心风机噪声扰民问题信访件。接件后,铁东区执法局第一时间介入,并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日前,该洗浴中心排风系统已改造完毕,附近居民受噪声影响的困扰已完全解除。

  在调查中发现,依据《四平市声环境质量标准适用区域划分的规定》,该洗浴中心风机白天噪声不超标,夜间超标2分贝。铁东区执法局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认定结果,对该洗浴中心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其将7个风机全部上置楼顶,做降噪处理,确保检测结果达标。该洗浴中心聘请专业的环保工程公司拆除了原有外挂风机,还专门订制了专业隔音罩对排风系统进行降噪处理。如今,改造工程全部完毕,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二类标准。

  “我们要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举一反三,深挖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产生的根源,标本兼治,形成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平市主要负责同志这样对记者说。同时,市委、市政府表示,要积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迅速整改到位;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