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452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努力实现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452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刘伟平一行下沉督察调研时强调

努力实现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

2021-09-10 05: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9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潘瑜)9月7日至9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一行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白山市下沉调研。刘伟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压实各级责任,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努力实现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下的高质量发展。副省长韩福春陪同调研。

  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督察组先后对池西区白溪小镇满族山庄违法建筑、西景区山门以西50米处非法侵占林地建设旅游宾馆2个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案件整改情况,以及本轮环保督察受理的“长白山峡谷第一漂”漂流点信访举报案件整改情况进行详细察看。刘伟平强调,长白山的最大优势就在于生态,长白山管委会一定要履行好保护长白山的主体政治责任,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和信访交办的问题一定要在查实的基础上认真整改,不彻底解决问题绝不放过。要吸取破坏生态环境的教训,切实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省级环保督察体系要发挥好监督作用。

  刘伟平一行在白山市先后到抚松县、浑江区、靖宇县开展实地督察调研工作。在抚松县,督察组高度关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仔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高尔夫球场和别墅用地生态修复和还林复绿成果。看到实地整改效果,刘伟平认为省市县整改态度坚决。刘伟平强调,白山市地处长白山核心腹地,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和别墅教训深刻、代价巨大,要深刻吸取教训,绝不能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市、县两级要坚持党政同责,真正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依法依规、优质高效地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彻底全面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要努力提高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取得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

  督察组实地察看了白山浑江区南山垃圾场积存垃圾和渗滤液治理、碱厂沟河黑臭水体整治、白山市虹桥污水处理厂运行等情况后,刘伟平叮嘱,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加快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彻底消除地级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污水处理厂要严格达标运行,按国家规范要求处置污水处理后的污泥。省市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