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收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471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收实效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471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收实效

松原市宁江区荣昌街胡同不再尘土飞扬

2021-09-14 01: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程光)日前,记者来到松原市宁江区,看到荣昌街胡同新铺的沥青路平坦干净,原来刮风天尘土飞扬、下雨天坑坑洼洼积水严重的现象已消失。“这条路一直困扰着我们,大家每天都为出行发愁,看着现在平平整整的路,心里别提有多舒服,环保督察部门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居住在这里的李大娘高兴地说。

  荣昌街位于繁荣小区与郭尔罗斯大路之间,是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随着城市不断发展扩容,通过这条巷路的机动车辆增加,碾压后的路面大部分出现破损,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

  近日,在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荣昌街胡同尘土飞扬、积水严重的信访案件后,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严格落实领导包保工作制度,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察后,迅速研究解决方案,组织市政工程技术人员入场,24小时连续施工,清掏修葺下水井,对破损路面做了铲平压实铺设砂石等临时修复,将这条巷路列入改造计划。

  为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这一民生难题,9月4日,市住建局又组织市政工程人员对这条巷路进一步翻修重建,同时还对路边人行步道和台阶进行维修。市工作协调联络组深入实地,确认案件整改进度,详细查看整改效果,确保案件整改落实到位。9月9日,全长80米、宽6.9米的沥青路铺设完毕。

  “我们在办理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信访案件的同时,举一反三,细化分解工作环节,层层强化责任意识,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开展道路应急抢修专项行动,利用一周时间,出动施工人员500余人次,对市区20多条主街路和部分巷路破损路段进行了集中维修,确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得到真正解决。”松原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