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主动出击 精准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47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部门联动主动出击 精准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47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部门联动主动出击 精准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2021-09-14 07:24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近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我省个别地区存在废矿物油非法收集、转移外省处置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3个联合督导组,分赴各市、州开展打击涉矿物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和案件排查工作。

  在前期摸排掌握情况的基础上,9月10日,我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对2家没有废矿物油收集资质的非法企业进行突击检查,详细勘查现场情况,搜查物证,对相关人员进行笔录问询,并对废矿物油、贮存及处理设施、转运车辆进行查封扣押,扣押废矿物油20余吨,运输车3辆。

  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采取“横纵联合”执法,环保、公安部门联动、省市两级形成合力,最大程度打击省内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督导组重点针对各地打击涉废矿物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各地开展废矿物油非法收集、贮存排查整改情况,废矿物油产生单位,经营单位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管理台账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目前,在对21家企业现场踏查、与14家企业座谈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发现待核实问题线索10条。

  下一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公安厅对排查掌握的线索进行汇总研判,继续采取行动,进一步深挖扩线,形成“查源头、断通道、打团伙、端窝点”的全链条打击,严惩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进一步遏制此类案件多发势头。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