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48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48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9-16 03:18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刘巍)今天,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范锐平主持召开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五督导组和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把握政法工作规律性和教育整顿特殊性,聚焦“七问”反思警示警醒,把握“六条标准”精准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不走过场、向纵深开展。

  范锐平要求,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聚焦“七问”全面检视查找问题差距不足。一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了没有;二问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了没有;三问省委确定的发展战略带头落实、主动服务了没有;四问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了没有、解决了多少;五问长期困扰基层政法机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了没有;六问对照先进英模精神检视自己干事创业的境界提高了没有;七问肃清流毒影响汲取深刻教训制度机制健全了没有,全面开展系统性反思警示警醒,查找工作短板不足。

  范锐平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紧紧把握“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法治意识更加牢固、服务人民更加自觉、害群之马彻底清除、顽瘴痼疾有效整治、整体形象全面提升“六条标准”,立足政法着眼全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注重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中央第五督导组吉林小组组长徐立,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