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增量控减量加快释放增长动能 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50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挖增量控减量加快释放增长动能 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50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挖增量控减量加快释放增长动能 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2021-09-18 05: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旭 于小博)9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1年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1至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关于“吉林一号”卫星遥感应用信息服务、秋收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全省畜禽粪污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建立省政府政策直达机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今年1至8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积极因素加快释放。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定“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不动摇,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打好稳增长攻坚战。一要推动工业控减量挖增量。支持一汽打好芯片攻坚战,落实缺件下线举措,推动产能集中释放。对接服务重点企业,坚持一企一策,支持有竞争力的企业加快发展。二要增强服务业支撑作用。抓紧推进20项大工程,持续开展“98消费节”,壮大电商主体,培育新业态,让更多的吉林特色产品变成畅销网货。组织开展“醉美吉乡”等活动,加快旅游本地化、居民游客化。开展旅游精准营销推介,不断扩大航线覆盖面,推动乡村旅游、冰雪旅游等迈上新台阶。三要全力稳住投资增长势头。组织秋季项目踏查,强化审批、用地等服务,提高债券资金使用质效,加快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吉化转型升级等项目前期工作,提前谋划冬季不停工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提高项目落地和资金到位率。会议指出,航天信息产业是全省重点打造的优势产业,要依托长光卫星公司等龙头企业,建设航天信息产业园,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支持在农林、水利、环保、交通、自然资源、城市建设等领域优先应用长光卫星服务,推动卫星服务在更多场景得到应用。

  会议强调,当前秋收在即,要做好农民组织、技术指导、机具物资等方面准备,落实防早霜、防内涝、防霉变等措施,适时组织收获,努力降低各环节损耗,确保颗粒归仓。要坚持科学储粮,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损失。加强秋收生产安全管理,保障农民出行安全。

  会议强调,加强畜禽粪污综合治理是推进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科学合理建设收储运用体系,培育引进专业第三方机构,扩大粪污制肥、生产沼气、发电等模式,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会议指出,建立省政府政策直达机制是落实“作风建设年”部署、开展“三基层”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政策条目清单化,采用图文并茂方式科学解读,确保群众看得懂、易理解、好掌握。开展常态化评估反馈,对相关政策调整完善,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