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扶余市信用协会成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0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扶余市信用协会成立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0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扶余市信用协会成立

2021-09-18 17:36 | 来源: 扶余市信用协会

  为更好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促进信用建设工作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日前,扶余市信用协会正式挂牌成立。信用协会的成立将为政府部门和广大企业信用信息交流搭建一个新平台,能进一步提高企业信用管理水平,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扶余市信用协会经扶余市民政局核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扶余市政务服务局(扶余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协会宗旨是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会员中弘扬诚实守信精神,立足于“参谋、支撑、服务”角色定位,从而助推全市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工作,为打造诚信扶余、信用扶余贡献力量。

  扶余市信用协会的成立填补了扶余市信用领域社会团体建设的空白,标志着全市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深化,服务机构不断建立健全,对全市擘画经济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协会拥有的会员单位都是本市重信守诺的典型代表,包括各域内企业、各行业协会、新闻媒体、金融机构等,会员涉及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协会章程稳步开展各项业务,协助市信用办制定信用建设和服务的规范公约,开展信用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各界提供信用咨询服务。同时,协会还将积极开展信用业务培训,宣传普及信用知识,引导失信人员或企业进行信用评价修复,营造诚信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社会信用工作不断创新,进一步探索建立有效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搭建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提高会员单位的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推动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环境,助力信用扶余的建设。

  来源:扶余市信用协会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