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 全力做好秋收准备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1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决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 全力做好秋收准备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1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到吉林市调研时强调

坚决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办理 全力做好秋收准备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2021-09-19 03:3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小博)9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吉林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扛起督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坚决务实的态度和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进信访案件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全力做好秋收准备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抢抓有效施工期,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反映问题,韩俊一直牵挂在心,督导检查途中专门听取了吉林市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在群众信访比较集中的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园区,韩俊实地详细了解信访案件整改后强调,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确保整改不打折扣、全面彻底,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全面规范园区生产经营行为,推动石材有序堆放,锯泥全部集中处置,每天定时洒水降尘,保持地面干净湿润。要完善园区环保基础设施,科学设置截流沟,阻断雨水外流,实现雨污分流。对非法排污行为要严厉惩罚,杜绝浑水入河问题。要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完善生产工艺流程,做到全循环全封闭处理,最大限度减少粉尘污染。韩俊走下牤牛河堤坝,靠近河岸,蹲下身看水色、闻水味、问水质,叮嘱有关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监管监测,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韩俊来到园区资源整合及环境治理项目现场实地督导矿山复绿、绿色矿山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科学规划矿山开采,同步推进矿山整治、修复、利用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舒兰市吉米粮食公司,韩俊叮嘱企业坚持农牧循环发展模式,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稻谷,生产出高档有机大米,大幅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得立鑫家庭农场,韩俊要求优化农机具调配,引进智能高端新型农机,充分发挥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现代农业建设中的作用。当前全省粮食长势好,丰收已成定局。韩俊强调,秋收在即,各地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秋收顺序,减少各环节损耗,确保应收尽收、丰产丰收。

  吉林高新北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区项目是韩俊秋季项目踏查第一站。韩俊强调,要坚持边建设、边招商,招引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落户,打造新的增长点。在富奥汽车零部件公司,韩俊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克服成本上升等问题,改进生产工艺,扩大生产规模。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研究院,韩俊强调,要围绕吉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好产业链下游应用开发,为发展精细化工、提升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安桂武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