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打好东辽河水生态环境治理总体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1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打好东辽河水生态环境治理总体战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1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刘伟平到四平开展督察调研时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力打好东辽河水生态环境治理总体战

2021-09-20 02: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潘瑜)9月18日至19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一行到四平市开展督察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辽河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好重要河流、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省一盘棋、共同打好东辽河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总体战,巩固东辽河干流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效。副省长韩福春陪同调研。

  刘伟平先后来到西湖湿地、南北河、伊溪湿地等察看水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认真了解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的实施进展和成效,遇到岸线附近休憩的群众,走上前询问对水生态环境治理的亲身感受和满意度。刘伟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辽河流域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涉及东辽河各支流区域的地方党委和政府,应牢固树立保护东辽河水生态环境质量的“一盘棋”的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共同担负起治理好东辽河流域水质的政治责任。要避免侥幸心理,克服懈怠情绪,认真分析东辽河及各级支流在水生态保护方面仍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对畜禽粪污和垃圾随意倾倒的管控,巩固东辽河流域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效。四平市下决心实施大面积湿地进一步净化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效果很好。希望通过建立监测水质变化的机制,优化湿地的水生植物种植,总结出更有成效的水生态环境治理方法,更好地发挥湿地的生态功能。要加强污水处理厂尾水的监测,完善制度规范和责任机制,强化对污水处理厂尾水的常态化管控,确保达标排放,控制好湿地的源头水质。

  刘伟平一行还前往伊通火山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孤山、莫里青山等实地调研核心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刘伟平要求,要认真按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相关法规做好保护管理工作,建立有效保护机制和管控规范,持续保持和加强对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调研期间,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期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结合四平市的红色资源,督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赴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刘伟平在四平战役纪念馆现场,为督察组党员讲了一堂《加强党史学习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党课。同时,赴梨树黑土地干部学院、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黑土地保护的学习。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