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桐雨社区:为居家老年人送去节日温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1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桐雨社区:为居家老年人送去节日温暖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1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春市宽城区桐雨社区:为居家老年人送去节日温暖

2021-09-22 07:45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开展居家老人巡访关爱百千示范行动,是我省2021基层建设年20项为民办实事工作中的重要一项。目前,全省已建起居家老年人巡访关爱示范点1000个。中秋节期间,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桐雨社区的志愿者、巡访员,为居家老人送去了祝福和关爱。

  在长春市欣园街道桐雨社区,社区党委书记李欣怡和志愿者们为居家老人送去月饼,还主动帮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

  长春市桐雨社区以现有183名志愿者为主力,制定了定期上门为居家老人服务的制度。社区还为老年人建立了电子信息档案,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独居、空巢、留守、特困、高龄、失能、重残家庭老年人的巡访,实时满足老年人需求。

  眼下,吉林省民政厅会同相关部门,已经构建起巡访、帮扶、服务“三位一体”居家老人关爱体系,实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应服尽服。截至目前,全省有登记在册的巡访员2万2344名,已采集16万5965名老年人信息,累计开展巡访关爱3万5948人次。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