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长白山一号”代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1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长白山一号”代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1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我为“长白山一号”代言

2021-09-22 07:45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找准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产业振兴。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立新村,坚持绿色转型,把长白山地区的野生软枣猕猴桃,改良为大规模人工种植,经过五年多的摸索和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今年,他们迎来了第一次收获。今天的《振兴路上》,我们走进立新村。

  来到立新村,看到产业园区里一片丰收的喜悦,村民正在采摘他们精心培育的长白山一号软枣猕猴桃,而另一边的村部里,村委会成员和党员代表,正在为自己村的小猕猴桃推选代言人。

  候选人之一的徐波,是园区的技术员。由于村上连吃了几年没有技术的亏,村党支部书记焦德庆才狠下决心,花10万元年薪聘请了专业技术员。

  此时,徐波正在大棚里指导村民们栽种新一茬秧苗,农民们干的热火朝天。徐波来到这里的一年多时间,从品种选育、土壤改良到栽培技术,各种难题逐一解决,对园区未来的规划和改造,也正在进行。

  今年的初见成效,重新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倪琴作为另外一名候选代言人,起初也对这个产业极力反对,在焦书记的再三劝说下,从接受到认可,再到园区打工,如今,她家的年收入增收3万元左右。

  立新村正向着现代农业发展,农民们也在向新型农民转变。90后的张会军自发的为村里代言,利用网络直播平台,积极扩展产品的销售市场。

  未来,立新村将全面形成种植、田园采摘、流通销售等完整绿色产业链,乡村振兴的路上,还需要将产业项目逐步做实做强,需要农民们的共同努力。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