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中秋 团圆美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1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浓情中秋 团圆美满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1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浓情中秋 团圆美满

2021-09-22 07:45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又称团圆节,以月之圆象征人之团圆,寄托着丰收、幸福的美好愿景,是阖家团圆、欢度佳节的日子,“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家庭和亲情,总书记的中秋节彰显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中秋假期,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对团圆的渴盼、对美满的情思、对家和国泰的绵绵祝福。

  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家国情怀的相承,中秋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通化市在30多个社区举办了“欢乐中秋 情满社区”主题系列活动,2000多名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大家聚在一起做月饼、表演歌舞节目、畅叙美好生活,其乐融融。

  今天,吉林市民孔祥芝一家团团聚在餐桌前,一边共做团圆饭,一边有说有笑地互相讲述身边的变化。

  中秋假期,很多刚开学返校的外地高校学子就地过节,省内各高校为他们送上节日的关心和祝福。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茶话会。活动现场,老师们为学生们分发月饼,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这场“抢凳子”游戏的冠军叫齐拓石,是来自大连的2020级本科生。茶话会结束后,他和同学们一起回到寝室,吃着月饼,畅谈学习和生活。

  长春理工大学举办了“霁风朗月,情寄中秋”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动手,手工DIY制作月饼、“悬灯结彩”猜灯谜、“月夕花朝”团扇DIY、踩气球。丰富的节日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团圆氛围。

  在吉林外国语大学,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也欢聚在校园,还共同用汉语送上了中秋祝福。

  这个小长假,不少市民还选择了全家近郊出游的过节方式。在长春慢山里营地,多彩的中秋活动、多样的游玩项目着实吸引了不少家庭的到来。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