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瞭望》周刊推出封面文章聚焦吉林黑土地保护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22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华社《瞭望》周刊推出封面文章聚焦吉林黑土地保护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522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新华社《瞭望》周刊推出封面文章聚焦吉林黑土地保护

2021-09-23 06:40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9月20日,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推出封面文章《保卫黑土粮仓》,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聚焦吉林等地的东北黑土地保护。2020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

  《瞭望》封面文章全面回顾了包括吉林在内的东北地区对国家粮食安全做出的重大贡献,对吉林省十几年来的黑土地保护历程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总结,特别是对2020年7月以来吉林在黑土地保护方面的新进展给予了生动展示和充分肯定。

  文章说,吉林黑土地保护站上了新起点。用六个“前所未有”概括了吉林一年来黑土地保护呈现的新特征。文章还特别注意到,吉林黑土地保护出现了升级版。如果“梨树模式”升级版试验成功,将大大提升农业生产综合效益,实现黑土地保护与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的对接。

  《瞭望》是由新华社主办的大型时事政经新闻周刊,在高端读者群中有较大影响。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