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税务局:打造营商环境的“金名片”和“快速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531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县税务局:打造营商环境的“金名片”和“快速路”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531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前郭县税务局:打造营商环境的“金名片”和“快速路”

2021-09-24 08:13 | 来源: 前郭县税务局

  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今天,前郭县税务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以“小招法”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实现全县税收营商环境大幅改善,为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税银互动——擦亮纳税信用“金名片”

  “你们的纳税信用等级是B级,符合‘税银互动’贷款受惠范围为企业纳税信用等级A、B级规定,可以试试去银行申请贷款。”近日,吉林省利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立平来到前郭县税务局咨询业务,税务人员的一句话启发了他。据悉,该公司出现资金缺口,财务负责人王立平正一筹莫展,幸好有纳税信用这张“金名片”,通过前郭县税务局的专人对接,积极与银行方面协调,全程绿色通道,100万贷款很快就审批到账。“税务局服务工作开展地好,100万资金顺利审批到位,这可真是给我们企业增强很大的信心,有这么好的政策,还怕干不成事嘛。” 财务负责人王立平开心地说。

  如今,纳税信用已成为衡量企业信用的“金名片”,帮助企业打开融资之门的“敲门砖”。通过“税银互动”,前郭县税务局与多家银行共享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合作推出税银互动金融产品,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如果纳税信用等级优质,可直接提出贷款申请,银行会及时为守信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税银互动”让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对破解前郭县域内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效果显著。

  税企直连——搭建助企办税“快速路”

  “税企直连”是吉林省税务局打造的税企内网直联的智慧税务平台,为广大企业提供了更多便捷办税服务。“最大的感受就是更便捷、更安全、更简单。”大唐长山热电厂财务负责人曲敏谈及“税企直连”时感叹。大唐长山热电厂经营范围涵盖电力生产、热力生产、供应和销售等诸多方面,是一家规模较大的国有独资企业。“以往涉税政策条文复杂,办税数据统计分析量庞大,对我们企业的财务人员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财务负责人曲敏表示。

  实行“税企直连”后,前郭县税务局和大唐长山热电厂实现税企“内网对接,专线数据直连”,通过大数据交换,进行各项信息在线获取,税费计算、纳税申报等都可由税务平台一键连接办理,达到了智能计税、智能报税、智能缴税。企业申报时间大幅缩短,企业财务工作成本有效减少,为前郭县广大企业便捷办税提供了新渠道,真正让“数据资料多走网路、纳税人少跑马路”,打通了税收业务 “最后一公里”,搭建起助企办税“快速路”。

  来源:前郭县税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