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先导精准施策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实现突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5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规划先导精准施策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实现突破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5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规划先导精准施策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实现突破

2021-09-28 03: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27日讯(记者王旭 于小博)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1年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吉林省黑土地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吉林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机遇,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支持冰雪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提高冰雪旅游配套设施与综合服务水平,在赛事品牌、文创商品开发设计等方面取得突破,筹备好吉林雪博会等活动,加快推动寒地冰雪资源转化,打造世界知名的国际冰雪旅游胜地,实现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实施好黑土地保护工程,总结推广“梨树模式”,统筹实施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实现工程与生物、农机与农艺、用地与养地相结合,切实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

  会议指出,要坚持兜底与扶持并举、保障与发展并重,全面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在基本生活、医疗、教育、住房、救助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金融业扩大规模、优化结构、创新服务。要坚持回归本源、回归本地,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提高金融服务质效。要持续提升金融监管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要进一步优化布局,建设高水平的省市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控制医疗成本,提升医疗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服务需求,为建设健康吉林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强调,要实施电子商务示范工程,推动自营电商、社交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培育电子商务龙头示范企业,打造电商产业园、众创空间等平台载体,加快发展新电商经济,培育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互联网+督查”是推动政府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也是政府联系群众、联系市场主体的桥梁。要加强反映信息筛选比对,梳理形成核查办理清单,采取一般转办、重点督办、直接核办等途径办理,建立“审核要点”“结件标准”等机制,推动重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真正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要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畅通线索征集渠道路径,提升平台活跃度和影响力,确保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