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5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5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2021-09-28 03: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27日讯(李佳星 记者李娜)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长春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贾晓东,秘书长常晓春及委员共55人出席会议。副省长蔡东、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忠、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市、州及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绍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首峰作的关于《吉林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司法厅厅长刘川作的《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全省“七五”普法基本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推进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厅长张洪彬作的关于《吉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克作的关于《吉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志方作的关于《吉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车黎明作的关于《吉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国强作的关于吉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8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齐硕作的《关于推进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审议意见的报告;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忠作的关于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晓东作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吉林省文物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张凤春作的关于全省种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大成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大成作的关于对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任免法职人员的审议报告;听取了拟任命人员的供职发言。

  经过分组审议后,张焕秋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