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产业生态体系 打造绿色发展优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6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融入产业生态体系 打造绿色发展优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56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融入产业生态体系 打造绿色发展优势

景俊海会见张雷

2021-09-29 05:33 | 来源: 吉林日报

中国一汽集团与远景科技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吉林日报9月28日讯(记者黄鹭)2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会见远景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雷一行,并共同见证中国一汽集团与远景科技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景俊海指出,近年来,远景科技集团聚焦新能源领域,持续深化在吉合作,不断扩大在吉投资,推动多个在建项目取得了积极进展。大力培育生态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尽早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我们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实施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山水蓄能三峡”、“全域地热三峡”,努力打造国家级新能源生产基地,为调整经济结构、能源结构、产能结构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远景科技集团不断加强与中国一汽等吉林重点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用合作,深度融入吉林产业生态体系,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联合技术攻关,携手打通建好新能源产业链,加快布局一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端能源装备产业项目集群,助力吉林打造绿色发展优势,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张雷表示,吉林发展新能源产业前景好、潜力足,一定抢抓重大机遇,加强与中国一汽等企业合作,创新新能源技术应用,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更好完善配套服务、开拓市场,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胡家福、张志军、李伟、徐留平参加会见。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