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在四平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571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在四平召开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571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在四平召开

2021-09-30 0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6日上午,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带队参观四平市叶赫苍鹭岛生态摄影基地,下午主持召开吉林省“文艺两新”(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工作座谈会。四平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耀辉指出,近年来,四平市文艺工作发展迅速,文艺工作者有情怀有担当,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已经成为推动四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置身新时代,立足新阶段,“文艺两新”是新事物新挑战,也是新机遇新发展。在全省范围看,“文艺两新”迅速发展的同时,普遍存在组织化程度不高,发展不平衡,职业身份、教育背景、专业经历和艺术素养千差万别等问题,都需要各级文联发挥作用强化引领,千方百计协助“文艺两新”破解难题,创造有利条件。

  陈耀辉表示,省文联已将“文艺两新”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将逐步探索“文艺两新”职称评定,推进行业管理,从创作经费、平台推广等方面加大“文艺两新”扶持力度,引领精品创作;加强教育培训,扩大组织指导覆盖面,提高从业者素质;扎实做好“文艺两新”服务维权,保护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他强调,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要从自身出发,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失德失范行为,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增进“文艺两新”的思想认同。要秉持高尚职业操守,积极参与社会事业,树立良好形象,做到文学、艺术遍地开花,努力推动“文艺两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通讯员 康芃艺 四平市文联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