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对外贸易持续保持逆势高位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64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对外贸易持续保持逆势高位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64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对外贸易持续保持逆势高位增长

前三季度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长27.7% 高于全国5.0个百分点

2021-10-19 04: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陶连飞)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1187.7亿元,增长27.7%,高于全国5.0个百分点,列东北三省一区第1位,全国排在第15位。其中,出口253.6亿元,同比增长20.6%;进口934.1亿元,同比增长29.7%。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进出口中,一般贸易占比超九成,最大贸易伙伴欧盟进出口大幅增长,对俄罗斯进出口成倍增长,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在外贸中占比有所提升,机电产品出口增长,农产品出口下降,农产品进口大幅增长,水产品显著增长。

  据了解,面对全球疫情持续演变、产业链供应链风险增多等多重冲击,全省商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定外贸主体、创新贸易方式、多元开拓市场、破解困难问题,推动我省对外贸易持续保持逆势高位增长,为全省实现“两确保一率先”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