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环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64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市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环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64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市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环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2021-10-19 13:34 | 来源: 扶余市政务服务局

  近日,为全面推进环境保护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优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环境,扶余市政务服务局联合安全健康教育网,组织开展了“美丽吉林·我是行动者”主题培训活动。

  培训会议上,讲师通过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顶层设计文件,为扶余市政务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环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意义及如何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主讲人深入阐述了只有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防范环境风险、严查环境违法企业和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将污染减排、辐射安全、危险废物、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等方面内容纳入环境保护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中,才能真正做到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下一步,扶余市政务服务局将根据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采取差别化的激励或惩戒措施,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环境保护在诚信体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扶余市政务服务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