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64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34648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2021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1-10-19 来源: 吉林广播电视台

04.jpg

  今天(10月19日),在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结束后,2021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启动。省委书记景俊海讲话并宣布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在吉林分会场参加全国活动周启动仪式,并主持我省活动周启动仪式。

  景俊海指出,推进创新创业,是吉林强省大计、振兴大计、发展大计。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创新创造,引领高水平创业就业,努力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育新动能。一要以打造创新吉林、活力吉林、机遇吉林为引领,着力构建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创新活力迸发、创业能力爆发,塑造发展新优势,开创振兴新气象。二要以产业创新为引擎,围绕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新农业、新电商、新旅游重点领域,着力打造一批创业成功率高、就业空间大的项目,更好实现包容性发展、均衡性就业、创新性创业。三要以科技创新为突破,持续整合省内“大校、大院、大所、大企”资源,鼓励科研人员解放思想、跟踪前沿,积极参与产业创新,广泛交流合作,推动教学科研与生产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加快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四要以平台建设为支撑,建孵化基地、设产业基金、拓内外市场,有效增强技术创新、公共服务、投资融资等服务功能,进一步培育新产业、壮大新主体、带动新就业。五要以新业态新模式为方向,加快电商直播基地等平台建设,大力促进数字文化、演艺娱乐、影视动漫、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层次水平。六要以打造一流环境为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生机勃勃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活动中,景俊海、韩俊为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北药园“双创”示范基地、长春理工大学“双创”示范基地、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产业创新基地、中国一汽“双创”示范基地、中科吉林科技产业创新平台、长春中俄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等6家第四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双创”平台代表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华景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摆渡创新工场总经理刘铮,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吉林省广告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启民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宣传片《“双创”之舟 载誉起航》。

  活动全程进行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近70万。吴靖平、胡家福、阿东、安桂武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张志军、王子联在分会场参加活动。(黄鹭 邹乃硕)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2021年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