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首映暨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66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首映暨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66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长影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首映暨研讨活动在京举行

2021-10-24 01:4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马璐)由长影集团出品的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将于10月29日在全国公映。23日上午,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活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孝汉,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长影集团、中国电影资料馆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中,影片编剧胡莹、剧本总监曲士飞以及主演叶祖新、许文广各自分享了在剧本创作、影片拍摄以及表演方面的难忘经历。

  该片是长影集团“论剧求本”系列论坛活动探索学术研讨向现实创作成果转化路径的全新力作,也是长影集团主打“本土创作”的重点影片之一。影片由鲍盛华、郝天晓、胡莹、马犇执笔创作剧本,赵琦执导,曲士飞担任剧本总监。叶祖新、蒋梦婕、黄俊鹏、许文广等主演,林永健、尤勇智、程野、方青卓、施大生、孙思瀚等特别出演。

  影片以小切口引出大主题,融合青春、励志、悬疑等元素,讲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一群年轻人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引领下,放弃大城市优渥生活,返乡创业的故事。该片还被推荐为全国“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

  当天下午,该片还举办了专家研讨活动。与会人员围绕该片的题材创作、剧作结构、人物塑造和作品意义等多个层面进行了专业研讨。

  下一步,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长影集团将全力做好影片的发行放映工作,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好故事讲给更多观众。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