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助力水稻丰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66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农业科技助力水稻丰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66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农业科技助力水稻丰收

2021-10-24 07:58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眼下正是水稻成熟收割期,在全省各水稻主产区,稻浪翻滚、一片金黄。大量科技元素的助力下,今年水稻丰收已成定局。记者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10月21日,全省秋粮已收获75.8%,其中水稻已完成收割作业87.1%。

  在镇赉县四方坨子镇,吉林好雨现代农业公司的18万亩水稻逐渐成熟,当地农户抓紧收割,田间一派繁忙景象。他们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方式,农户负责种植、公司负责收购。但与以往不同,今年公司还与中科院东北地理研究所合作,帮助农户向科技要产量。

  永吉县万昌镇的田间地头收割机来回忙碌穿梭,今年,万昌镇加强田间管理,在完善农田基础设施的同时,多次邀请农技专家指导农户、合作社和粮食企业做好水稻病虫害防治,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柳河县姜家店乡吉林蛙田农业发展公司的1000亩有机水稻田四面环山,生态环境优良。眼下,金黄的稻田在火红枫叶的映衬下,展现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在农机手的熟练操作下,水稻被收进收割机进行粒、杆分离,水稻秸秆被碾碎直接还田。

  在实施机械化收割作业的同时,企业还把越来越多的农业科学技术注入到水稻田间管理当中,提升大米品质。今年我省水稻种植面积1250万亩左右,水稻生产主推技术达到11项,全省绿色、有机地理标志水稻认证面积达到528万亩。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