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加快秋收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678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各地加快秋收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678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各地加快秋收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

2021-10-26 07:41 |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金秋十月,全省各地正在抓紧时间收割作物,确保颗粒归仓,绘出一幅美丽的秋收图景。根据10月24日农情调度,全省秋粮已收获近85%,其中,玉米已收83%,水稻已收82%,大豆已收99%。

  在公主岭市大榆树镇华宇种植家庭农场,收割机往来穿梭,正加快水稻收割。今年农场种植的300公顷水稻获得了丰收。近年来,公主岭市鼓励农户用良种、良法全面提升水稻绿色发展水平,加快推动优质大米品牌的建设。

  这几天,磐石市水稻收割进入收尾阶段。孙正武是一名农机手,10月份迎来水稻收割高峰期,他在稻田里一干就是一整天。

  今年,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多场农机培训,指导农民科学种田,推广良种良法,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为水稻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目前,磐石市26万亩水稻已收割20万亩,预计粮食较上年增产5%左右。

  在我省东部,玉米收割也在稳步推进。在抚松县抽水乡,玉米收割机穿梭于田间。今年抽水乡共有玉米种植面积33000余亩,当地群众采取合理密植、适时早播、测土配方施肥等技术,种植玉米已成为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在国家商品粮基地县柳河县,玉米联合收割机正在作业。从10月中旬开始,各乡镇积极组织机械收割玉米。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