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开展节能专项监察工作 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679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开展节能专项监察工作 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67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开展节能专项监察工作 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0-26 08:56 | 来源: 扶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充分发挥技能检查的监督保障作用,持续提高工业能耗和绿色发展水平 ,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扶余市于10月18日开展工业节能监察工作,并于21日顺利完成。

  本次监察工作由松原市工信局带队,扶余市工信局全程协助,聘请吉林省建筑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袁善磊、吉林省轻工设计院研究员岳丹枫等2位专家分别对扶余市冀东水泥扶余有限公司、扶余市鼎鹿水泥有限公司以及吉林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开展重点行业能耗专项监察。

  本次节能监察,一是阶梯电价政策执行专项监察,重点对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现场节能监察;二是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提升专项监察,依据相关国家强制性能效标准,对变压器、电机等重点用能产品设备实施能效提升专项监察,核查设备台账,依法督促企业淘汰达不到强制性能效标准限定值的低效产品。

  监察过程中,各企业均积极配合。经过现场检查及专家核算,扶余市3户重点企业能效均符合国家标准,所用变压器、电机等重点设备基本合格,少数几台落后产能设备,企业也都制定了相关计划,正在逐步更换中。

  自节能监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工信局均以“心系企业、服务企业”的观念,不断帮助企业健全能源管理制度,为企业开展节能服务,有效地帮助扶余市企业加强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有效推进了全市工业绿色发展。
      下一步,扶余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大节能宣传力度,同时加强节能监察体系建设,提升监察业务能力,有力推动全市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工作。

来源:扶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