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68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市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68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市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10-27 07:56 | 来源: 信用扶余

  近年来,扶余市着眼依法治市、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积极推动构建从司法、执法、普法到公共法律服务一体保障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组织开展涉企重点领域执法专项检查。扶余市严把合法性审核关,从源头上避免不利于企业发展的问题产生;对涉及市场主体的行政复议案件,及时受理,及时办结,并做好释法工作,切实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把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融入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 

  积极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政务公开。扶余市采取公开栏、网上公开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告知司法行政机关职责、办事程序和相关政策;推行“马上就办”“一次性告知”“一表申请”“一口受理”等便民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扶余市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加强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解读,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依法维权意识,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社会氛围,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基础性支撑。

  来源:信用扶余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