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法院:“秋收战役”执行攻坚活动全面开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69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法院:“秋收战役”执行攻坚活动全面开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69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白城法院:“秋收战役”执行攻坚活动全面开展

2021-10-27 15:10 | 来源: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秋冬执行会战”活动深入开展,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秋收战役”执行攻坚活动。

  10月26日,“秋收战役”执行攻坚活动全面开展,全市法院同时开展诉前保全、司法拘留等集中执行活动,集中清理一批涉营商环境、涉民生执行案件,推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洮北法院
  26日清晨,洮北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舍力镇双龙山村,对一起案件进行财产保全。被申请人赵某向白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洮东支行借款10万元,到期后经多次催要却一直未还。申请人得知赵某在大安舍力种植水稻后,请求法院对160吨水稻采取保全措施。因情况紧急,恰逢秋收时节,考虑到涉案水稻极易被转移处置,洮北法院执行局立即进行案情研判,制定执行预案,安排干警到现场进行保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对收割完毕的水稻进行实地查看,并对赵某耐心地释法说理,解释保全的法律效力,并留置保全裁定。经过张贴查封公告、记录查封笔录等程序后,一场急速保全工作顺利完成。

  通榆法院
  通榆法院执行团队积极采取执行联动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及人员,提前做好摸排布控,着力解决“人难找”“执行难”问题。经过摸排布控和周密部署,通榆法院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并调集了优势警力和车辆,集中开展一场大型的涉农执行案件“雷霆出击”行动。26日,通榆法院查封了2名被执行人财产,青贮饲料1100包,价值47660元,促成一件案件当场达成和解协议,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威力。

  大安法院
  10月26日7时50分,大安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大安市四棵树乡建设村万宝山屯、水晶城小区等地点,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雷霆出击,集中拘传。
  在大安市四棵树乡建设村被执行人韩某家中,执行法官来到执行地点后主动亮明身份,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会对其实施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并依法扣押了被执行人韩某所有的存放在自家院内的玉米8000斤。
  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大安市某装潢材料商店与被执行人王某、杨某东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被执行人王某藏匿在小区家中卧室内。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和家人耐心劝说,王某主动配合打开房门,成功拘传其到大安法院。在办理拘留手续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某东、王某当场给付申请执行人5000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洮南法院
  10月26日,20余名洮南法院执行干警闪电出击,前往洮南市万宝镇某村,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
  由于被执行人安某未按判决书内容将房屋返还给申请人,故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与当事人反复沟通未果,遂将本案上报,经集体研究决定,对此案成立执行专项行动小组,前往执行地点开展腾迁工作。
  在腾房过程中,执行干警对屋内物品进行逐一清点、拍照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其间,被执行人曾存在抵触心理,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地释法明理和安抚情绪,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院内室内物品被全部腾出,执行干警将房屋交付买受人手中,此次腾房行动顺利完成。

  镇赉法院
  10月26日7时,镇赉法院集中执行力量,出动警车8辆,干警26人,吹响了“秋收战役”执行专项行动冲锋号。上午7时,镇赉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前往五棵树镇卜荷村、嘎什根乡创业村及四方坨子等地,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雷霆出击,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执行法官到达执行地点后主动亮明身份,向被执行人玄某某、孙某某、纪某某宣读拘留决定书,由法警对3人执行拘留措施。
  除现场执行外,行动当日,镇赉法院执行局共计进行线下司法查询7次,依法传唤被执行人5人到庭说明情况,4起案件当天履行,执行到位标的127000元。
  “秋收战役”执行攻坚活动第一天,出动执行干警90余人,警车23辆、拘传3人、拘留4人、执行到位金额约19万元。查封玉米8000斤、水稻160吨、青贮饲料1100包,真正做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群众急难之事,做群众满意之事,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执行攻坚活动是白城法院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势的一个缩影,下一步,白城法院将以“秋收战役”执行攻坚活动为契机,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实现执行工作质效的常态化全面提升,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