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 | 探访“96122”客服中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719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 | 探访“96122”客服中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719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主题采访活动系列报道

“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 | 探访“96122”客服中心

2021-11-02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日至3日,“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主题采访活动在长春市举办启动仪式。11月2日上午,采访团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一站——“96122”客服中心。

  经常出行高速的朋友对“96122”肯定不会陌生,提到“96122”客服首先想到的是什么?可能是高速路况查询、清障救援、投诉受理等。那么“96122”还有哪些便民服务和功能呢?今天“美好出行在吉高”的媒体采访团就带你进入到“96122”客服中心,一探究竟。

  据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高速公路运营事业部客服中心成立于2019年8月1日,初期与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合属办公,2020年8月3日开通了96122客服热线,正式独立运营。目前,客服中心的业务主要有三大版块,分别是:客服业务、指挥调度业务和新媒体及衍生业务。

  客服业务主要是围绕吉林高速96122热线电话、95022全国ETC服务监督电话、95022全媒体在线服务、“吉行高速”小程序、APP等智能客服系统等公众服务平台,受理全网范围内的路况查询、ETC业务咨询、救援服务、投诉受理等工作。

  同时,“96122”客服中心利用吉林高速96122微博、微信公众号、吉行高速小程序、APP、抖音、快手直播间等新媒体矩阵,电视、广播、情报板等向公众及时推送高速气象预警、节假日研判、出行信息、管控诱导等服务和宣传工作,使高速通行效率大幅提升。吉行高速小程序、APP的推广为司乘提供了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9月份,吉行高速小程序链接到吉事办小程序的交通出行版块,为高速出行提供更广泛的信息渠道。

  随着采访团深入的了解,得知“96122”客服中心一直在为吉林省高速公路畅通安全进行保驾护航。

  客服中心负责全省高速公路路况信息采集、发布;车辆调度;清障救援服务;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运营数据统计分析;节假日出行研判;可变情报板管理;高速气象预警;全网监控等。客服中心依托信息化基础建设,充分利用路网运行监测平台实现精准化管控、智慧化决策。大大提高我省高速公路智能化管理能力。

  同时,客服中心利用“吉林高速96122”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直播间、“吉行高速”小程序、APP,电视、广播、新媒体视频平台、情报板等向公众及时推送高速路况、气象预警、节假日研判、出行信息、管控诱导等服务和宣传工作,为公众提供多维度、智能化的出行服务。

  自新媒体公众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发布信息量为每月400条左右。“吉行高速”小程序/APP每月浏览量可达10万左右,巅峰值为14万。新浪微博月巅峰浏览量为4229万,单条信息浏览量最高达25万。快手与“吉林高速96122”达成合作,发布单条视频浏览量最高54.6万,快手直播间单次观看人数达到8000人。吉林高速96122热线单日受理人工咨询峰值达到18376次。

  随着新媒体矩阵关注度的不断提升,客服中心将逐渐拓展业务范围,深挖新媒体宣传运营潜力,助推高速公路及沿线相关产业,助力高速公路沿线经济带发展。

  图文来源:媒体公益行报道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