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采访团走进特色收费站感受“金色查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72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采访团走进特色收费站感受“金色查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赵新 3472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主题采访活动系列报道

“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采访团走进特色收费站感受“金色查干”

2021-11-03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速出行,一路风尘赶往目的地,你可曾想过途经一个别具特色的收费站给旅途增添一份惊喜?

  如果你驱车来到查干湖收费站,你会感受到特有的“双语服务”,坐在收费窗口穿着蒙古族服装的收费员微笑着用蒙古族语言向你问候。

  11月3日上午,吉高集团“美好出行在吉高”媒体公益行采访团来到松原分公司查干湖收费站。采访团刚一下车就被这浓厚的地域文化所吸引,没想到一处收费站居然这么有特色,俨然成为旅途中的一处景点。

  随着浑厚震耳的呼麦声响起,一支由收费员组成的穿着蒙古族服装的舞蹈队伍已经准备蓄势待发,用他们的张弛有力的舞姿为采访团献上舞蹈《查干湖,我梦中的天堂》。

  男孩们欢快地抖动着手里象征收获挂满鱼儿的白色渔网,美丽大方的姑娘们用双手献上送给尊贵客人代表健康、平安的蓝色哈达,浓浓的民族特色风情引得采访团成员纷纷拍照留念。

  “一路一景皆美丽,一站一岗皆文明;一人一车皆至上,一颦一笑皆温馨”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据了解,随着查干湖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属段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日益增加,松原分公司为提升整体窗口形象和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了“金色查干”服务品牌,契合着“查干湖生态旅游特色小镇”项目的建设,冬捕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在收费窗口开展着民族服饰文明服务工作,树立良好的民族窗口服务形象,展现大美郭尔罗斯蒙古族文化特色。

  随后,讲解员为采访团介绍松原分公司“金色查干”文化服务品牌的创建初心和创建成果并送上宣传画册。

  感受极具特色的收费服务窗口通行体验后,采访团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吉高集团松原分公司“金色查干”文化服务品牌的创建愿景和服务理念。查干湖生态旅游业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吉林高速人勤劳、智慧、创新、高效的奉献和服务精神,“金色查干”在现有的品牌思路和创建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媒介平台宣传效应进行推广,定会助力民族特色窗口服务品牌向纵深发展、做大做远,成为新时代企业服务形象的“新名片”。

  图文来源:媒体公益行报道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