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发布 吉林省4处遗址入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4812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发布 吉林省4处遗址入选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34812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发布 吉林省4处遗址入选

2021-11-19 09: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为明确新时代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定位,做好“十四五”时期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国家文物局公布了《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

  吉林省有4处遗址入选,分别为高句丽遗址(洞沟古墓群、丸都山城、国内城、罗通山城、自安山城、龙潭山城)、渤海遗址(渤海中京遗址、八连城遗址、磨盘村山城)、辽金捺钵遗址(城四家子城址、春捺钵遗址群)、长白山神庙遗址。

  “十三五”时期,我国初步形成了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大遗址保护管理模式。大遗址考古研究、保护管理、开放服务、队伍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36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对外开放,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多点启动,考古工作基地(站)、遗址博物馆等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良渚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长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大遗址保护理念得到社会普遍认可,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表:

  “十四五”时期大遗址

999.png

  中国吉林网综合自国家文物局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