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2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2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乾安: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2021-11-23 1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走进乾安县100MW平价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忙碌紧张地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感谢乾安县委、县政府为企业投资建设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这个项目是由乾安网新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73410万元,主要建设40台单机容量2.5MW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为3.2亿千瓦时。”
  2021年,乾安县计划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9个,总投资163.3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8.5亿元,同比增长45%。新开工项目16个,占比55%。续建项目13个,占比45%,29个项目中,其中产业类项目19个(一产项目1个、二产项目16个,三产项目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3个,生态环保类项目3个。投资5000万至1亿元项目12个,1亿元项目至10亿元项目12个,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5个。
  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乾安县委、县政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来乾投资的企业采取保姆式服务,凡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由县政数局指定专人跟踪服务,协助办理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对已经落地的项目,采取“五化工作法”,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提升协调服务水平。针对重大招商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建设过程中,乾安县政数局全程组织协调项目协同审批,做好立项、征地、环评等手续的领办、带办,并牵头制定投资企业审批总流程,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客商提供保姆式与秘书式一条龙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快速落地建设。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心谋划系列招商活动,积极开展叩门精准招商活动,主动对接吉林大学、一汽和长春市。寻找合作项目、寻找投资者,重点引进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的大项目。其间,乾安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正科级领导干部到吉林大学培训学习经济管理与招商引资等课程,强化了与吉林大学深度合作对接。
  强化招商引资考核。全面强化招商项目质量考核,切实加大对领导干部带队招商、招商活动组织、专业队伍建设、重大项目签约个数、资金到位率等方面的督查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通讯员李长征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