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83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83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5 02: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李开宇)24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医科大学建校9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恩惠,吉林省军区副政治委员高岭出席会议。

  高广滨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高广滨强调,要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开展研究阐释、融入思政课堂,特别是要面向青少年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宣讲,大力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广滨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

  实践,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建设教育强省目标,突出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义务教育“双减”、“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新医科、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持续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抓好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教育良好开局。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