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民政多措并举优化养老服务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4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民政多措并举优化养老服务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4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扶余民政多措并举优化养老服务营商环境

2021-11-25 09:41 | 来源: 扶余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扶余民政局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列为“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之一,全面发力社会救助、基本民生保障,优化养老产业发展环境,不断编密织牢与扶余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服务网,托住长效养老之底。
  完善制度 惠企惠民
  落实民办养老机构建设补贴。民办养老机构新建,按每张床位不低于3000元标准补贴。落实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贴。
  开放市场
  扶余市民政局不断探索创新养老机构新模式。进一步降低了养老服务行业准入门槛,一些具备条件的敬老院和幸福大院逐步向市场开放,通过专业机构运营,为老人提供养老、陪护、康复、养生等亲情化的一站式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强化管理 服务上门
  在优化流程和落实政策的同时,发挥“店小二”精神,送服务上门。组织业务骨干定期下沉到养老机构,指导企业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内部管控等方面建章立制,规范运营,受到企业广泛好评。上门服务得到好评和称赞,是营商环境在社会养老工作领域推进的表现,更是对养老工作极大的肯定和鞭策。
  下一步,扶余市民政局将继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创新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会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多元养老模式,把加快养老产业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着力点。
  来源:扶余市民政局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