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优化服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4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优化服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4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乾安:优化服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2021-11-26 14: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乾安县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乾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采取政府主导、市监牵头、部门配合、企业参创、社会参与等举措,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协同发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经营者承诺践诺,诚信自律经营,切实保障服务质量;督促经营者落实商品可追溯、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制度,切实保障商品质量;督促有条件的经营者在独立空间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针对消费者的合理诉求实现消费纠纷“零跑动”。
  严把创建企业质量关。对树立的“放心消费示范典型单位”给予正向激励和支持。鼓励经营者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牌匾,张贴、悬挂“放心消费在吉林”官方标识、宣传语、宣传画,通过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保障产品质量、优化服务流程,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买得舒心、买得开心。逐步达到消费环境“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等五个放心目标,让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创建工作成果显著。2021年经申报初审,实地抽查、复审和评估、验收、公示,命名乾安县乾粮尚品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等41个单位为“2021年度乾安县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培育1户放心消费工厂,年中复查示范单位66户,注销不合格示范企业5户,注销不合格示范商圈2个,注销不合格示范行业1个。
  通讯员 李长征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