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85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485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2021-11-27 02:4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于小博)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1年第29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研究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意见》《吉林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11月22日召开的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在合理区间持续稳定运行。一要凝心聚力谋项目落项目。着眼产业格局性变化,推动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吉化转型升级等项目开工建设。聚焦汽车、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及民生事业等领域,抓紧谋划一批大项目,纳入重点项目清单,专班推进,及早实施。充分发挥政府专项债的撬动作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力度。二要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不折不扣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稳增长重点企业包保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的困难。大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三要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及明年任务谋划。落实好稳增长冲刺攻坚四季度各项举措,持续挖增量、控减量、防变量,保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与国家部委紧密对接,争取我省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盘子,寻求最大力度支持。

  会议指出,国务院大督查是对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检验。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时限要求,逐个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背后的普遍性问题,系统找原因、补短板、堵漏洞,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把督查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借助“互联网+督查”平台,多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在延边、白山、通化等地开展试点,在确权登记、价值评价、利益补偿、价值实现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培育一批具有吉林特色的生态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深化体教融合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要以青少年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运动,推进校园冰雪等特色运动开展,丰富体育赛事体系,完善体育基础设施设备,抓好体育教练员队伍建设,统筹做好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