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市场主体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86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市场主体发展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房彦妮 34860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洮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市场主体发展

2021-11-29 15:37 | 来源: 洮南市政务服务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洮南市营商环境,2021年以来,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监局)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建设政策机制,努力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的目标,截止到日前150项群众办事事项均实现了“只跑一次”。目前,洮南市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4245户,市场主体登记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48%。
  放宽市场准入条件
  洮南市监局不断深化“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商事制度改革。2021年以来,按省厅要求,推行了优化营商环境5项措施。牵头推动洮南市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全免费;实行近似企业名称不审查;放宽经营场所限制,允许以符合条件的托管机构地址,作为多家市场主体的住所办理集群注册;推行住所登记承诺制;推行登记注册重大项目“预约办”,个体工商户“及时办”服务。
  狠抓涉企收费监管
  2021年,洮南市监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厅要求,以自查、交叉检查和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1年度涉企收费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行政机关及其下属的企事业单位以及铁路、机场、商业银行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违规行为开展检查并组织其开展自查。截至目前,已经有7家单位完成了自查,从自查结果上看,各单位均没有违规收费行为。
  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洮南市监局全面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全类型、全区域、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努力将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等各环节全面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截止到目前洮南市监局通过“e窗通”登记设立市场主体10896户,注销登记市场主体5917户。2021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503户,办理市场主体注销登记843户。严格落实负面清单。
  洮南市政务服务局供稿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