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正式落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861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正式落成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34861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正式落成

景俊海韩俊等揭牌

2021-11-30 02:0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在长春正式落成。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以及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邱现东共同为新技术开发中心揭牌。

  景俊海在致辞讲话时指出,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的正式落成,见证了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历久弥坚的真挚友谊,标志着一汽—大众在中国汽车研发领域再落重子、再布新局,是中国一汽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又一重要举措。当前,汽车产业正迎来新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势头迅猛,汽车研发创新、技术集成、产品性能等方面正在发生革命性变化。特别是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幅增长,这既是难得契机,又是新的挑战。希望一汽—大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振兴、一汽发展的殷殷重托,抢抓汽车产业消费升级、技术变革、业态转型的历史机遇,发挥新技术开发中心科技领先、工艺精湛、设备先进的竞争优势,积极抢占科技高地和市场风口,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组建创新产业联盟,构建创新协同体系,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深入开展关键零部件自主研发,加快推出更多新能源汽车产品,力争在战略竞争中赢得先机,更好提升吉林汽车全产业链水平,继续当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中外合资的示范者。希望一汽—大众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持续优化产销节奏、增加排产计划、提高生产负荷,千方百计保企业连续生产、保市场份额、保供应链稳定、保配套企业安全,为吉林稳定经济增长态势、实现“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汽—大众新技术研发中心规划投资8.6亿元,建设新能源车辆安全中心、驱动系统试验中心、整车能耗排放中心、车身零部件试验中心、新能源整车试制中心、试验车间、智能灯光系统测试中心等6个功能区域,为提升一汽—大众自主研发能力提供了硬件支撑。活动现场连线碰撞试验现场,直播车辆碰撞试验全程。景俊海、韩俊认真察看试验结果,详细了解碰撞实验室各项功能,鼓励科研人员加大投入力度,努力研发出一系列能源清洁、操控智能、安全可靠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

  徐留平在活动现场致辞,一汽—大众副总经理迪亚德介绍项目情况,与会嘉宾共同观看项目内部实验室功能介绍专题片。一汽—大众总经理潘占福、第一副总经理施安德共同主持活动。

  省及长春市领导吴靖平、张志军、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