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中院:“宪法宣传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71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中院:“宪法宣传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487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松原中院:“宪法宣传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01 14: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并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宪法宣誓、公众开放日、法官进企业等一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1日,松原中院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和市政协公职人员、企业职工代表走进法院观摩宪法宣誓和案件庭审,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工作,感受法律权威。

  宪法宣誓活动现场,新任职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岗位调整的科级干部,新入额的法官和试用期满转正人员共计26名干警,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兴志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进行宪法宣誓。
  随后,参加活动的代表们来到刑事审判庭,观摩一起集资诈骗案件的庭审。因为疫情管控,本次庭审采用了远程视频庭审模式,与被告人所在看守所进行网络视频,开展庭审。参加观摩的代表们纷纷表示,此种庭审模式,既可以提高效率、节约司法成本,更能在疫情期间避免被告人与外界接触,规避风险。
  松原中院将宪法宣传周活动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不但让法官“走出去”深入企业,问需企业,根据企业特点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宣讲法律知识,赠送《民法典》书籍和法律知识手册。同时,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公职人员、企业职工“请进来”,了解法院相关工作,亲身感受“智慧法院”带来的便捷和高效,为更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
  近年来,松原中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创新载体和形式,传递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提高全民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