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战四平’精神·V游英雄城四平”2021新媒体行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487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弘扬‘四战四平’精神·V游英雄城四平”2021新媒体行活动启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罗丹 3487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弘扬‘四战四平’精神·V游英雄城四平”2021新媒体行活动启动

2021-12-01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英雄城四平坐落在美丽的松辽大地上,素有“东方马德里”之称。“四战四平”战役驰名中外,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弘扬“四战四平”精神,宣传“四战四平”英雄事迹,12月1日至2日,四平市委宣传部与中国吉林网四平记者站策划了“弘扬‘四战四平’精神·V游英雄城四平”2021新媒体行活动。

       本次“弘扬‘四战四平’精神·V游英雄城四平”新媒体行活动为期2天,邀请了部分省内著名网络大V,到四平市战役纪念馆、 三道林子战斗遗址、塔子山战斗遗址、四平烈士陵园等红色展馆和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12月1日14时,参与活动人员集结四平战役纪念馆,“弘扬‘四战四平’精神·V游英雄城四平”2021新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中,四平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姜天水在致辞中说,红色资源是历史留给英雄城四平的精神财富。深入挖掘和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发挥其激励人、鼓舞人、启迪人和警示人的作用,对加强共产党员党性党风教育,坚定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去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第一站就来到四平,并提出了“一定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好、利用好、作用发挥好”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


       随后,网络大V代表陈阔在表态发言中说,“我们走在‘四战四平’红色文化足迹上,细心观察和体会四平市的红色历史,发挥我们自身的优势,传承好发扬好‘四战四平’精神,将四平红色名片擦得更亮。”

       姜天水向网络大V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启。启动仪式结束后,网络大V们参观了四平市战役纪念馆,领略“四战四平”的血泪史 ,感悟“四战四平”精神。

       15时,他们来到了四平市梨树县博物馆(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在这里,通过讲解员讲述英烈事迹,学习“四战四平”精神,感受红色文化。



       网络大V们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把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要让新媒体人士多多了解党史、 学习党史,多走进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纪念馆等场所,切身感受红色文化,运用新媒体表达形式传承红色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文 李煦/摄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